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闻聚焦
鄞州区疫情防控办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速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01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来源:

近日,宁波市及周边地区发现多例河南省登封市武术学校返回学生核酸检测阳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来(返)鄞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入风险,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鄞州区疫情防控办紧急提醒如下:

一、立即主动报备

请7日内有河南省登封市旅居史、途经史的人员,特别是河南省登封市相关武术学校返回的学生(含同住人员)应立即停止社交活动,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等待村(社区)统一安排。近期计划由河南省登封市相关武术学校来(返)鄞的请提前向村(社区)报备,并填写返甬码,抵达鄞州后应立即向村(社区)再次报备,等待村(社区)统一安排,切勿自行开展任何社交活动。

二、减少非必要出行

省外来(返)鄞人员到鄞第一时间落实“落地检”,期间不聚会、不聚餐、不出入公共场所。7天内有疫情风险区旅居史的省外人员非必要不来(返)鄞,确需来(返)鄞的,需提前向鄞州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并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如您接到有关部门的流调电话或通知,请积极予以支持和配合。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请广大市民朋友出行做好个人防护,增强自我健康监测,进入公共场所、住宅小区等“小门”请积极配合扫场所码,出具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宁波市鄞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