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浙江战“疫”
吸入式新冠疫苗杭州上新第一天,首批90个名额秒没,接下来如何预约?
发布时间: 2022-11-15 09:52 信息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信息来源:

11月14日,无痛的、吸入式的新冠疫苗正式在杭州开打了。

微信图片_20221114170636.jpg

25岁的洪宇成为了第一个体验的市民。

微信图片_20221114170708.jpg

微信图片_20221114170718.jpg

据了解,第一批吸入式新冠疫苗有90个名额,先行在拱墅区各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试点,每周二和周四下午开放预约,但到目前为止已经预约满了。接下来,杭州各个城区将陆续开展吸入式疫苗接种的工作。

不少市民看到新闻后,对这种新型的疫苗接种方式很感兴趣。

“具体如何预约?”市民马先生在小时新闻客户端中留言。

记者了解到,大家可以登录浙里办 APP,搜索“预防接种”,点击“新疫苗”后可选择预约“吸入式新冠疫苗”以及预约接种的时间和预防接种门诊。

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第二批疫苗到了,会在浙里办 APP“预防接种”中随时放号,请大家及时关注。

什么样的人可以接种吸入式新冠疫苗?

18岁及以上人群,且已经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或者腺病毒载体疫苗基础免疫的人群,间隔6个月及以上的,可以接种。

吸入式新冠疫苗的接种程序是什么?

(1)对于已完成基础免疫,即已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北京生物、科兴、武汉生物)满6个月的人群,可接种1剂次吸入用新冠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2)对于已完成基础免疫,即已接种1剂次康希诺生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肌注剂型)满6个月的人群,可接种1剂次吸入用新冠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3)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