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浙江战“疫”
王浩:落地落细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
发布时间: 2022-11-15 09:32 信息来源: 浙江在线 信息来源:

1668437615307_6372566f159bb86fa98ea1db.jpeg

王浩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落地落细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

14日晚,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浩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完整准确把握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深刻认识“三个坚定不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指针,必须坚决有力落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必须在科学精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王浩强调,要认真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面向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严格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要突出以快制快,一旦发现疫情,要坚决、果断、迅速采取措施,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以最小代价迅速扑灭疫情。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管得住、放得开”,加快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当疫情来袭时,迅速开展风险区域内“无疫单元”闭环生产经营管理,切实做到生产不停、物流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要积极推动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更好稳订单、拓市场。要周密细致做好群众服务,用心倾听群众呼声和诉求,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强化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加强防疫政策解读和防疫人员培训,筑牢群防群控基础,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支撑。

刘捷、高兴夫、成岳冲、卢山、王成国、汤飞帆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徐文光主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