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河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31


2016年度中河街道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宁波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中河街道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七个部分组成。其中所列数据统计自年01月01日至。本年度报告由中河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公室编制,如有任何疑问,请与中河街道办事处党政办联系。地址:鄞州区沧海路3388号;邮编:315100;联系电话:83088000;传真号码:8308802。

一、概述

2016年,中河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鄞州区关于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若干规定》、《鄞州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前进行审查的规定》、《鄞州区关于违反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行为的责任追究规定》,严格按照区政府印发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深入推行政务公开,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办理流程和相关责任制、审查制等,明确各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街道按照《规定》文件精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1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占信息总量0.8%;2、人事类信息2条;工作类信息324条;3、重点公开领域3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人事信息、财政信息、重点公开领域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主要通过以下四种形式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1、通过中河街道政府门户网站公布http://www.nbyz.gov.cn/col/col1229442498/index.html?number=0

2、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通过定点张贴公告、通知等进行公开公布。

4、对部分信息采用报刊、微信、微博等辅助性的公开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共受理2件,按规定全部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对依申请公开提供政府信息的相关服务均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项 目

年末统计(件)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1、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问题;

2、信息公开内容的覆盖面问题;

(二)改进措施

1.强化信息公开意识,完善信息公开机制

我街道会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流程,明确岗位与职责,加大监督,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方便查询。

2.积极探索,逐步扩大、深化公开内容

我街道在工作中会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正确把握和深刻理解《信息公开条例》,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化,从结果公开向过程公开转变。

七、其他事项

  无


中河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