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在区规划设计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4-04-17 11: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4月15日早上,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鄞州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包钢到区规划设计院开展工作调研。区规划设计院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与调研座谈。

座谈中,区规划设计院院长喻国强汇报了近几年全院的经营状况,特别是全院在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等重点项目编制,持续做好分局技术支撑;以数字化改革为中心提升技术创新水平;以打造现代国企为目标提升管理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和谐团队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面临市场竞争激烈、体制机制以及技术创新等各种问题。

包钢充分肯定了规划设计院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面对国土空间规划行业新形势,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转变思路,强化公共政策方面的研究和学习,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水平;要进一步开阔眼界,强化自身优势的挖掘,提升规划设计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搭建平台,强化人才储备,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规划设计队伍。

包钢强调行业知识快速迭代的当下,对规划设计院来说“机”和“遇”同在,要认清形势,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广度和深度,做好全流程伴随式服务,打造创新性规划设计院;要强化学术交流,通过内部学术沙龙,外部培训交流,浓厚全院学术氛围,打造学术型规划设计院;要主动转型升级,迎接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努力打造数字型规划设计院。

座谈中,各分管院长、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以及实践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