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笼光影中的静谧守护:钟公庙街道消防艺术与科技的融合"

发布日期:2024-04-16 16: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鄞州区应急管理局

众所周知,钟公庙街道慧和家园作为一个已有九年历史的拆迁安置社区,居民们普遍拥有至少一辆电动自行车,日常充电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部分居民为了方便,将电动车推至楼层内进行充电,这无疑带来了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钟公庙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与物业管理公司以及居民代表进行多次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并统计小区内电动车的数量。在此基础上,分别在小区的东西两个区域建立两个非机动车车棚,总共能够容纳110辆电动自行车进行充电,有效满足大部分居民对于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需求。

4月12日,小区内的东、西两个非机动车车棚迎来了一项新的安全设施——10个外观类似红灯笼的装置。这些“红灯笼”实际上是“悬挂式干粉灭火器”。它们的工作原理与传统的干粉灭火器相同,通过覆盖火源来实现灭火并阻止火势蔓延。一旦车棚内有电动车发生自燃,当环境温度达到68℃的临界点,这些悬挂式灭火器便会自动启动,罐内的干粉会在短短几秒内喷洒至起火点,迅速扑灭火源。这一措施大大提升车棚的消防安全水平,为居民的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