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7 09: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3月26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仁伟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铮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第七纪检监察组俞露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学习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王小铮同志代表局党委与各班子成员签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2023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了回顾总结,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政治姿态,坚决带头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在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上持续发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固本培元。二是以“全链条、长效化”的作风建设力度,始终确保队伍在风清气正轨道上运行。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推动广大应急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三是以“常态长效,久久为功”的不懈劲头,持续确保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案件零发生。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四是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铁军。坚持全方面过硬、高标准淬炼,强化政治统领固本,提升能力本领强基,锤炼过硬作风壮骨,在带头自我革命上抓深化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