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城集团召开内审整改督促会助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4-03-25 11: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近日,鄞城集团召开整改督促会,鄞州区审计局副局长励佩珍一行莅临指导审计整改工作,鄞城集团审计部、资产管理部、南部资产公司、鄞城物业公、新城房产等整改工作主要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部对此次全区国企经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中涉及鄞城集团两方面5个问题提出了整改时限要求,并对问题整改开展分类指导及督促,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按时、保质完成整改。资产管理部、南部资产公司、鄞城物业公司等相关业务负责人表态,下步将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力争点上整改到位、面上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和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及效益性,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为鄞城集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励佩珍对鄞城集团内审工作的有效开展以及整改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鄞城集团内部审计整改工作不断创新提高,凸显“三大亮点”,有力推动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一是建立整改联动机制,内审部及时答疑解惑,细致问诊开方,子公司严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打好了整改组合拳;二是推行整改挂号销号机制,对审计整改问题实行动态管理、跟踪检查,把整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时间,切实实行清单式交办、闭环式推进、销号式管理;三是完善跟踪落实机制,积极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主动将具体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确保问题不抬头。希望鄞城集团继续深化内部审计整改工作,以更“严”的精神、更“实”的作风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切实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黄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