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柳街道月季社区深入开展五经普工作

月季社区的五经普工作,涉及辖区楼宇企业、店铺企业、拆迁的工业区,不仅范围广、工作难度大,这也是对我们社区普查员的一次考验。为确保本次经济普查工作的圆满完成,社区强责任、抓落实、下功夫、见实效,社区工作人员分网格开展“五经普”宣传工作,积极利用网格群、发宣传单、挂横幅等形式在楼宇、企业中进行广泛宣传,让大家能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提升经普工作的有效性。在前期,社区普查员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认真熟悉各类培训资料,积极参加各类模拟入户及填表,也发挥楼宇物业人员“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积极与企业沟通,耐心讲解,营造和谐的普查氛围。为1月份的实际入户调查奠定基础,做好充足的准备。

“您好,我们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普查员,这次走访,是全国的五经普工作,主要想了解一下我们企业的经营情况,我们承诺将对所采集的信息保密,且也不作为征税和任何行政处罚的依据,请您放心。需要占用您一点时间,请您支持和配合”。工作中,社区普查员主动出示证件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并发放《告知书》,通过亲切交谈,良好沟通,积极争取清查对象的配合和支持。我们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对自己辖区内企业“地毯式”登记、逐家走访,信息登记造册。同时认真解答他们各类疑问,也协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熟悉政策。

针对普查中部分企业出现的不理解,不配合等情况,我们也进行耐心解释,并表示承诺将企业信息及数据保密,以此打消企业的疑虑,从而确保辖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辖区的多数企业也全力配合经普工作,能够如实提供准确的、客观的数据,为我们后续的普查填表工作提供相关材料依据。对于已拆迁的工业区、注册在楼宇的已搬迁的企业,以及个别不易找到的个体户,普查员采用电话调查、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尽量保证拿到一手的普查数据。

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我们继续将经济普查工作为现阶段重点工作来抓,盯紧任务目标,克服困难,收集各类反馈数据,把此次普查工作做实做细,为后续的全面完成五经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