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召开十五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2 17: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3月11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鄞州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沈敏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审计工作会议和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贯通协同,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鄞州高质量发展。

陈兴立、胡建涌、姚珂军、鲍亦君、黄健、傅纪德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审计工作会议和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区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鄞州区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沈敏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审计工作的成效后强调,要深化对审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推动胸怀“国之大者”与服务“发展大事”相结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站在全局事业的高度来思考谋划,更好服务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等重点任务,促进解决推进“七创争先”、开展“八大攻坚”、深化“比武打擂”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精准有力的监督增创实实在在的成绩。要深化对审计监督的重要性认识,推动彰显“审计作为”与提升“审计地位”相结合。着眼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实体经济发展、兜牢民生底线、规范权力运行、统筹发展安全等重点领域,以及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落实情况,全面加大审计力度,精准揭示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健全机制、抓好整改,切实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要深化对审计协作的系统性认识,推动敢于“单兵参战”与善于“协同作战”相结合。深化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联动、整改提升、内审协同工作合力,紧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际需要,完善监督联审顶层设计,敢于动真碰硬,勤于前移前置,联动打好全面整改、专项整治、重点督办等“组合拳”,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坚决筑牢风险防范铜墙铁壁。要深化对审计发展的前瞻性认识,推动时时“勤修内力”与处处“苦练外功”相结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要求,坚持科技强审、责任强审、队伍强审,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传承用好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当先锋作示范贡献审计力量。(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