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闪耀“她力量”,致敬普查路上坚韧前行的你 ——记白鹤街道经普人郭含芳

在甲辰龙年全面铺开之际,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已经开启,白鹤街道的普查员们,正在用实际行动担起经普重任,积极、有序开展工作,助力“五经普”行动加速度。白鹤普查征途上有一种精彩,叫“她力量”,她们是妈妈、女儿或妻子,她们积极向上的精神熠熠闪光。

来自白鹤街道日月星城社区普查员郭含芳,又开始一天的“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她正在日月星城商务楼走访企业,“您好,麻烦请填写好财务的报表,包括单位从业人员情况,劳务派遣人员也需要填写。”“您好,请贵企业填写完成后,需要加盖公章。”普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为了保证普查数据质量和真实性,她总是保持最认真的工作态度,用礼貌和耐心面对每一位,每天辛苦经普任务之余,她总会看看孩子照片解乏,是她最快乐的时刻。

白鹤普查员郭含芳历经两次经济普查,依旧保持极高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任务中,以严谨、高效态度注重每一处细节。普查前期,她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做好笔记。清查阶段,积极入户宣传,面对面倾听企业人员心声,完成每一份经普信息填写。摸底信息录入过程中,对每一项指标反复检查,保证录入数据准确无误。遇到特殊普查个案时,一遍遍电话核实,一次次上门拜访,最终赢得企业的信任和肯定。对于普查员郭含芳印象最深的是一家个体经营户走访,因为先前这家个体户与社区有些间接瓜葛,多次明确表明不愿意配合社区任何事务。她与社区书记、另外一名普查员多次上门拜访,一遍遍耐心解释,负责人都不愿意配合她们的工作,街道经普办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一起配合经过反复电话沟通和走访交流,最终对方同意完成普查登记。

白鹤街道经普人郭含芳第二次体会普查任务的重要意义,不惧困难,是做好经普工作的重要条件;坚持不懈,是做好经普工作的内生动力。从早到晚不停走访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也是记录着基层“烟火气”下的“经济气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