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财政信息>采购招标
索引号 002969800/2024-117864
组配分类 采购招标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4-0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体裁分类 通知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宁波市鄞州区财政局关于做好2024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2-06 17:05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信息来源: 区财政局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4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财库办〔2023〕252号)有关精神,根据《宁波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4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的通知》(甬财采〔2024〕51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区2024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通知如下:

一、周密组织,务求填报质量和时效

依托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以下简称“832平台”)深入推进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是国家实施消费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乡村产品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各预算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逐年提高采购预留份额,并由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一)各预算单位应在2月20日前,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填报2024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预留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额的15%。确有困难的预算单位,可适当降低预留比例,但不得低于12%,也不得低于上年预留份额。各预算主管单位要把握好全年预留总额,要对所属预算单位填报的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额、预留比例进行审核、确认把关。对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额填报不准确(不得低于上年采购总额)或预留比例不达标的,应督促预算单位重新填报。对预算单位存在合并、撤销、更名的,及时联系“832平台”更改信息。

(二)对共用食堂的预算单位,应要求相关单位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余单位在系统中注明相关情况,如“与XX单位共用食堂,由XX单位填报预留采购份额”;对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应在系统中注明“无食堂”,对其预留份额不作要求;对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按规定预留份额。

二、多措推进,充分挖掘采购潜力

各单位要充分挖掘采购潜力,多措并举推动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职工个人应在“832平台”微信小程序中设置好“所属单位”,小程序二维码见附件),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总额。

三、强化督导,确保政策落地落实

各预算主管单位要督促所属预算单位,及时开展“832平台”农副产品采购,积极通过“832平台”发布食堂食材采购和工会采购需求,加大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力度,从需求侧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产业振兴。同时预算单位采购农副产品收货后通过“832平台”开展履约评价工作,及时向供应商支付货款,不得拖欠。鼓励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线上支付结算。

区财政局将视情况通报各单位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进度情况,确保全区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高质量完成。

各预算单位可以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首页查看预留份额填报及确认汇总操作指南。


附件:“832”平台小程序二维码




宁波市鄞州区财政局

2024年2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