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审计学会议精神聚奋进合力谋发展新篇

发布日期:2024-02-29 15: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新年伊始,鄞州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局审计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十五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审计项目为抓手,提升审计工作的权威性、精准性、实效性,为鄞州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区域示范展现审计新担当新作为。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提高审计格局站位。紧紧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细化实化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运行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强化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要聚焦中心大局,发挥审计独特优势。坚持审计项目为要,紧扣省、市重要决策部署,围绕区委“八大攻坚”重点领域,聚焦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地落实情况,全方位增强审计监督力度,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在服务大局中干出审计担当。三是要突出有为有位,提升审计监督质效。以“审计现场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聚焦审计现场,对标评优标准,压实全员全流程质量管控机制,全面提升审计质量,拼出更多优秀项目、打造更多领先成果。强化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以落实重大审计问题清单牵头任务为抓手,对照省审计厅标准加强整改结果的认定和销号,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以“审计作为”适应“审计地位”。四是要坚持务实担当,锤炼审计勤廉作风。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健全经常性学习机制,以审计三立精神为指引,加强审计干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实干担当、勤廉并重的审计干部队伍。(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