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打造鄞州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首善之区>建设实施方案执行情况信息
木里县城关小学教师来鄞跟岗学习
两地学校共同成立“鄞木数学云联盟”
发布日期: 2023-06-09 10:35 信息来源: 鄞州日报

连日来,由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城关小学8名数学骨干教师组成的教师团来到宁波艺术实验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活动,两地学校共同成立“鄞木数学云联盟”,持续推动东西部地区教育优质资源均衡发展。

宁波艺术实验学校为木里县城关小学教师量身定制了培训方案,紧紧围绕“数学核心素养落地”的总目标,从对新课标的思考出发,围绕文化浸润、教学理念、课堂实践、作业改革、科研能力、教研组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学习与交流。

木里县城关小学8名教师参观了宁波艺术实验学校明洲校区、明湖校区的校园文化建设,“我能成为你”英模广场、“纸为媒”美术艺创中心、学习博物馆、先进的接送系统、专业的演播剧场等功能场地,受到跟岗学习教师的称赞。

宁波艺术实验学校还通过6个素养落地专题、7节典型课例、8场主题讲座为木里县城关小学教师演绎了“学—研—创”的专业发展过程。宁波艺术实验学校的教学管理团队,从高品质教学的进阶管理、教研团队的整体赋能、年级组核心素养的高标准落地等维度入手,介绍了学校在科学规划、创新管理、考评激励方面的先进经验。班主任青蓝工程团队聚焦“雅教育”背景下的十大品格培养,分享了高品质班级管理智慧。由数学骨干教师组成的青蓝工程团队展示了新课标执行前后课程的不同设计和实施。由数学青年教师组成的青雅先锋岗演绎了一节好课如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变化过程。

在宁波艺术实验学校的数学课堂,木里县城关小学教师深深感受到了“以学生深度学习为本、以学生素养发展为本”的课堂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