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打造鄞州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首善之区>建设实施方案执行情况信息
杨慧芳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09 08:54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6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慧芳赴咸祥镇,深入企业、乡村振兴助力点等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奋力助推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为加快绘就新时代“千万工程”新画卷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杨慧芳实地走访宁波诺布尔制衣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通过“机器换人”大幅提高了产能与产品质量,得知企业以稳定品控、细致服务获得客户青睐,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杨慧芳表示肯定,并勉励企业持续提升加工工艺,提前谋划布局,向产业价值链高端迈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杨慧芳还走访了区人大代表、宁波诺布尔制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飞龙,对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民代言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其在做大做强企业、不断提升共富引领力的同时,继续发挥代表作用,以新的更大履职成效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如何链接更多农户?”“如何保证产品品质?”在咸祥镇人大乡村振兴助力点鲜2°共富工坊,杨慧芳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产品品类、运营模式、销售情况等,并听取助力点建设及运行情况汇报。她对咸祥镇人大创新探索服务“三农”、助力共富的乡村振兴新模式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丰富拓展功能定位、完善制度机制,将助力站(点)建设成为涉农政策输送点、涉农人才集聚点、数字赋农应用点、带动农户共富点,切实发挥其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杨慧芳强调,要深入推进“千万工程”再出发。镇党委、政府要以更好服务群众、带动乡村共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统筹谋划布局、制定产品准入标准、建立核心产业基地以及强化生产、加工、销售全流程管理等举措,将蓝色海湾、红色文化、绿色产品等串珠成链,不断擦亮鲜2°等共富品牌,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精准定位“优势作用”强履职。镇人大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综合运用决定决议、专题视察、调查研究等方式,深入开展助力“千万工程”系列活动,积极助推产业发展、全域共富、城乡和美。人大代表要结合“三亮三联”、进站接待等活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汇聚起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磅礴合力。

调研中,杨慧芳还就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要有机融合“浦江经验”与“枫桥经验”,建好用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质效,合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