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武协举办“迎亚运 享健康”48式长穗剑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9 10: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近日,由鄞州区武术协会木兰拳工作站举办的“迎亚运 享健康”48式长穗剑培训班圆满收官。

自4月9日以来,木兰拳工作站利用双休日早晨,在鄞州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了四期48式长穗剑培训班。来自各镇、街道的木兰拳教练员、骨干和一些武术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鄞州区武术协会名誉会长、原木兰拳分会会长王莉英老师亲临指导,鄞州区武术协会木兰拳工作站站长陈雅莉老师担任主教。王莉英和陈雅莉两位老师每天一早就来到现场,从手法、身法、步法到剑法,深入浅出地讲解48式长穗剑的每一个动作特点和基本要领,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培训过程中还纠正了学员容易出现的错误和不到位的动作。全体学员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招一式认真学习,掌握了动作要领,领悟了剑法奥义,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推动48式长穗剑的普及和发展,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关注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营造全民健身、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