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投集团: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东投集团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投集团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自6月1日起,东投集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6月1日,集团下属公用公司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培训,增强了一线环卫员工提高安全风险、规范安全操作行为、加强安全防护的工作技能。

6月5日上午,东投集团组织安置房建设项目郑隘安置房三期全体参建人员开展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主题活动,项目相关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共5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宣读了安全生产月倡议书,部署了项目部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并带头进行安全生产月宣誓。最后,参建单位全体人员在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条幅上进行签字。

该活动的召开,进一压紧压实了项目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有助于全面提高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及全员安全素质,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为检验公司在建工程项目消防专项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全体在建工程参建人员在突发性火灾事故来临时的自救能力和防火意识,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6月7日下午,东投集团联合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管理局、东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及单位,在公司投资项目07-5d-2#地块(钱湖印)现场开展消防火灾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现场,电工班组、警戒疏散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等训练有素的应急救援小组在演习指挥组的统一指挥下紧密配合,快速有序开展应急救援行动。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

演练结束后,东钱湖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在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后,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他又带领职工一起体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实操过后,东投集团房建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现场人员在演练中的优秀表现,并强调相对于模拟演练,在实际的突发事件救援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更大的困难和问题,所以项目全体工作人员要更加提高思想认识、再次明确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安全和应急管理水平,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

今后,东投集团将继续常态化落实安全生产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力度,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等系列活动,着力提升安全意识,以牢固的安全生产防线为工程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