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下半年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09 09: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使用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有关问题的通知》(甬政发〔2012〕135号)、《宁波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实施细则》(甬人社发〔2017〕49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22年下半年宁波市级统筹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申报(以下简称“岗位补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企业补贴申报的基本条件、标准和要求按照《宁波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实施细则》(甬人社发〔2017〕49号)相关规定执行。除此之外,另需具备以下条件:
(1)补贴岗位上的职工需为本企业劳动合同期限内的一线在岗职工,所从事的职业(工种)属于2022年度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宁波市紧缺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目录》(以下简称“《岗位补贴目录》”)内的职业(工种);
(2)补贴岗位上的职工须持有相应职业(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技能等级)一级(高级技师)、二级(技师)证书。
二、申报办法
申报企业应按照《宁波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实施细则》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宁波市职业培训公共服务网(https://zypx.nbhrss.gov.cn/),从企业用户入口端完成注册后,经所在区管理员审核同意后,在2023年6月25日前完成2022年下半年紧缺岗位补贴材料的网上填报。网上初审通过后,递交纸质材料。
三、申报材料
1.《宁波市紧缺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汇总表》(系统打印,企业盖章),须在备注栏注明已累计享受补贴月数;
2.企业公示情况说明及公示文稿原件;
3.身份证复印件、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各1份,提供材料复印件须加盖申报单位印章(第二次及以上申报人员不需要提供证书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4.企业银行基本存款账户开户许可证复印件(单位盖章、查验原件)。
四、注意事项
(一)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对象不包含机关事业单位(除技工院校)的企业编制人员。
(二)2022年下半年岗位补贴仍按2022年紧缺岗位目录执行,并延续2022年的申领条件,自取得证书之日起,即可申领紧缺岗位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5年内申领完毕)。
(三)对符合条件的职工,企业应在本单位内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方可申报。
(四)对同时符合区一级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条件的人员,可自行选择享受市或区岗位补贴政策,原则上两者不得重复享受。
(五)纸质材料递交地址:鄞州区蕙江路567号鄞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D区4-10号窗口。
咨询电话:89293250

附件1-2.docx

宁波市鄞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