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CA亚洲(公开)帆船锦标赛开幕

发布日期: 2023-06-09 08: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6月8日下午,东钱湖国际帆船港湾内帆影点点,百舸待发,伴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周进强点燃火炬,2023ILCA亚洲(公开)帆船锦标赛正式开幕。未来5天,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队伍、123名运动员将在东钱湖全力展开角逐。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常成,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沈敏,ILCA级别协会亚洲区主席吕艳芬,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副市长朱欢,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市体育局局长张霓,ILCA级别协会亚洲区副主席张勇强等共同启动赛事。胡建涌、吴承军、张尚兵、奚海峰、陈建恩等出席仪式。

朱欢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表达了对嘉宾和参赛运动员、裁判员的欢迎。他说,宁波作为全国首批“奥运冠军之城”,是中国“龙舟竞渡”的发祥地,也是全国最早开展航海运动的城市之一,至今已经绵延2000余年。体育跨越国界、凝聚人心,是人类共通的语言。本届亚洲帆船锦标赛,既是展现各位运动健儿竞技水平的重要平台,更是增进宁波与亚洲各国、各地区友谊的重要契机。宁波将全力当好东道主,为赛事提供最优的服务、创造最好的环境,希望世界通过帆船运动更加了解宁波这座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作为亚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帆船赛事之一,2023ILCA亚洲(公开)帆船锦标赛是三年新冠疫情过后国内举办的首场国际级A类帆船赛。本届赛事设置了男子、女子ILCA4、ILCA6、ILCA7各三个级别,其中,ILCA6、ILCA7是奥运会竞赛级别;ILCA4是亚运会比赛项目,本次比赛也是中国选手参加亚运会该级别的选拔赛之一。

近年来,东钱湖以帆船、皮划艇、高尔夫等体育运动为媒介,举办国际、国内各类赛事,打造“四行钱湖”品牌,在“旅游+体育”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力争将东钱湖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中国内湖帆船产业实验基地”的标杆。自2016年开始,东钱湖国际帆船港湾已陆续举办了7场国家级A类帆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