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征迁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6-09 08: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日报社

6月8日,全区征迁工作推进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兴立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咬定目标、坚定步伐,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精准、机制上再优化,持续在破解征迁难题中显身手、比高低,努力为鄞州打造“首善”、争当“示范”贡献更大力量。刘学文、徐敬旺参加。

会上,区征管中心汇报第一阶段征迁工作面上情况、征迁清零进展和存在问题;相关部门、镇(街道)分别汇报第一阶段征迁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攻坚举措。

陈兴立对我区征迁清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一刻不松强征迁。经济稳定、城市发展及民生保障,都离不开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征迁工作中的政策把握和落实,体现着政府形象,鄞州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必须拿出攻坚姿态、决胜信心,高看一眼、高度重视。要一抓到底强征迁。突出全指标聚焦,牢牢把握项目进度节点、土地出让计划节点以及日常考核要求节点,对相关工作、任务再梳理、再细化、再量化、再落实;突出全过程破难,底子要摸透、办法要穷尽、底线要守牢,明确征迁对象核心诉求,对不同问题精细化分析,针对性化解;突出全链条统筹,做好项目、资金等要素统筹,确保各项保障到位。要一心同担强征迁。建立健全分析难点机制、通报排名机制、协调困难机制,保证政策的连续性、科学性及有效性。同时,区征管中心要统筹征迁工作大局,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主动协同参与,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凝聚形成征迁工作巨大合力,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