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院:《宁波市鄞州区城市存量建设用地优化空间研究》等三个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日期:2023-06-08 16: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规划院

新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如何通过运用新技术,推进地理信息与规划深度融合,实现建设用地空间优化、有效表达国土空间规划传导知识体系?6月6日,由区规划院和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展的《宁波市鄞州区城市存量建设用地优化空间研究》等三个项目通过专家验收。这标志着规划院在地理信息与规划融合的前沿技术、关键课题研究取得显著成果。
    在当天的评审会上,项目组负责人介绍了三个项目的相关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项目充分融合规划与地理信息科学双学科前沿知识,构建了切实可用的城市级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传导过程模型与鄞州区存量建设用地的空间优化模拟,实现了规划传导知识体系与用地空间优化模型的高度耦合,为下一步发展智能规划奠定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

来自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鄞州分局、鄞州大数据中心、宁波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院长喻国强在评审总结时,充分肯定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希望下步能继续通过地理信息、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规划领域的深度融合,在智能规划的探索与实践中不断取得新成果,为行业树立创新发展的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