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一”“安全生产月”活动助推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3-06-08 14: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6月5日下午,福明街道召集基层一线安全网格员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旨在通过此次专题会议,就近期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交流沟通以提升排查整治效率及质量,同时对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详细部署。

今年“安全生产月”,福明街道将聚焦“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以深入推进辖区企业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发现的事故隐患依法及时闭环整治,通过源头治理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同时,以安全隐患全覆盖排查治理持续深入开展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线上线下活动,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根据福明街道制订的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街道以“六个一”大力营造全民“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学应急、会应急”的社会环境。一次理论学习宣贯:将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实施全覆盖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一次安全服务解题: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互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和完善专项整治等方面工作举措和长效机制;一次安全专项宣传:借助街道、社区、企业宣传阵地及互联网,结合各自实际,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普法宣贯,营造良好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实战应急演练:指导督促企业、学校、社区等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个个争当吹哨人”良好氛围。一次安全应急演练:聚焦“人人参与、人人达标”目标任务,以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突出隐患,围绕自救互救、人员转移等重要内容,指导下辖单位开展应急实战演练,提高个人应急逃生能力。一次安全技能培训:全力推动产业工人培训、应急(安全)宣传教育参观体验等,从而实现辖区生产加工型小微企业、三场所两企业、工贸使用危险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培训全覆盖。此外,福明街道还将开展“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安全知识大讲堂、“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聚焦“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营造深厚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