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丈街道联合执法 打好沿街餐饮店铺整治“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3-06-08 14: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近期,百丈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联合百丈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生态环境等部门对辖区内沿街餐饮店铺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油烟管道净化设备、营业执照经营范围、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垃圾分类等方面。“油烟净化设备要定期清洗,清洗完要做好登记。”“营业执照上的登记人与实际经营者要保持一致。”“燃气管道要做定期检查,切勿有燃气瓶加热的现象。”“厨余垃圾与生活垃圾要及时清运并正确分类。”执法队员对检查的店铺都做出了逐一说明,针对在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要求餐饮店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在检查的同时,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工作人员对检查的店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登记,存档留底,以便有迹可循。

下阶段,百丈街道将继续联合多部门深入开展餐饮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开展好餐饮业的日常检查和联合执法,通过整治行动,不断的规范、改造、提升餐饮行业的经营秩序,为居民提供一个整洁、卫生、安全的餐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