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横溪段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3-06-08 16: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

横溪镇重点办全力保障宁象线铁路横溪段顺利实施,加快沿线征地拆迁,保障工程顺利实施。通过提前介入、成立专班、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精准研判、多维度谈判保障征迁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国有非住宅已签约3户,剩余1户加紧谈判中。横溪镇重点办做好以下三块工作:

一是鉴于企业搬迁需要大量周转时间,在限期内交地要求下,企业搬迁腾挪存在很大困难。因此,针对不同地域的企业通过与项目业主方根据施工进度在最迟开工时间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为不同企业提出不同的交地时间,为企业搬迁和工程顺利推进打好时间差。

二是通过各种途径为涉拆企业介绍过渡用房信息,方便各企业做好拆迁厂区过度衔接,完成宁象线横溪段局部地块交地,保障局部路段线上及站点施工进场。

三是尽最大努力讲通、讲透征迁政策及利害关系争取剩余1户企业在规定期限内签约,并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切实解决被征收企业在改翻建、征迁补偿等方面的合理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