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分局圆满完成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农村文化礼堂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17: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鄞州分局依据《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农村文化礼堂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在汛期来临前,积极部署,会同鄞州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动协调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的塘溪镇和东吴镇及相关部门,于2023年5-6月开展了多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在村文化礼堂,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姚存达主任对近期鄞州区地灾防治开展情况、地灾防治的重要性等向村民进行详细介绍。浙勘集团院长葛民荣根据塘溪、东吴两地地质灾害防治现状、地质特点、以往地质灾害发生案例,向村民讲解了识灾避灾、自救互救、防范治理等知识,配合精美的宣传挂图、多彩的礼品,让当地消防员、村镇干部、群测群防员、普通百姓能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确保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村、进礼堂,贴近百姓、走进民心。

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鄞州分局人员向现场市民普及了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沉降等地质灾害和暴潮、海浪、海冰、海啸、海水入侵等海洋地质灾害的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活动月期间,鄞州分局共向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读本200余本,播放地灾视频100余件次、张贴地质灾害宣传画300余册,宣传受众达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