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开展增值放流和海洋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近日,鄞州分局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部门开展增值放流和海洋普法宣传活动。各部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咸祥镇中学学生代表、沿海村干部、渔民养殖户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众人来到咸祥镇太白云泊码头,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咸祥镇中学学生代表,一起将10万余尾鱼苗放归大海。此次增殖放流的鱼苗包括大黄鱼、银鲳、褐鲳鮋等品种,大家希望这些被注入东海蓝湾的鲜活生命能够恢复或增加相应种群的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优化海洋环境。

对生活在滨海之都的人而言,海洋不仅有生态的“利”,也有文化的“情”。活动的最后,现场设立了“普法宣传小驿站”,由鄞州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普法,并号召大家共同守护碧海清波,携手共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