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审计工作,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07 09: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为持续深化鄞州区审计局“项目护航队”的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发挥红审聚魂、项目护航作用,5月26日,鄞州区国有集团经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临时党小组以“党建引领审计工作,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政治中心、服务国企和群众需求在东钱湖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政治中心,实现站位有高度。国有集团经营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组组长艾方兴副局长组织审计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与大力支持,国有集团专项审计调查组将坚持以知促行,端正政治站位,提高专业能力,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

围绕服务国企,实现保障有力度。临时党小组来到东钱湖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下属福泉山茶场有限公司,在认真聆听厂长等人的情况介绍后,双方进行了热烈交流。针对福泉山茶场、久立电池配件有限公司改制的情况,以及疫情对茶场经营带来的困难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党员们结合专业知识现场给予了解答和指导,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国有企业做好政策服务宣传工作,助力国企规范发展。

围绕群众需求,实现审计有温度。下午,临时党支部又来到了东钱湖投资集团下属东钱湖公用事业发展有限公司环卫站,艾方兴副局长了解了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强度、一日三餐的标准,并前往环卫站食堂现场调研,与环卫工人面对面交流,了解第一手信息,倾听群众呼声,确保环卫工人相关福利补助发放到位,做到审计服务于民取信于民。(陶韬)

图为鄞州区国有集团经营情况专项审计临时党小组在东钱湖公用事业发展有限公司环卫站了解情况

图为鄞州区国有集团经营情况专项审计临时党小组在福泉山茶厂有限公司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