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审计局开展“循迹溯源学思践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09: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5月,鄞州区审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横坎头村开展“循迹溯源学思践悟”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走浙东红色根据地,感悟回信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们首先来到了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同志们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03年和2018年给横坎头村党员们的两封回信,参观了展馆中陈列的丰富图文资料,见证了在党的带领下,横坎头村从一个落后的老区贫困村,蜕变成全国文明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省全面小康示范村的历史变迁,深切领会到回信的重要精神内涵,更坚定了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中共浙东区委会旧址、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入这古朴的建筑,一件件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历史档案映入眼帘,追寻着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印迹,聆听着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重温那一段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同志们无不为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心灵的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依法履行审计职责,精准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立审为公,执审为民,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者”,为推动鄞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王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