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推出4宗品质宅地,总面积约273亩

发布日期:2023-06-06 08: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6月1日,鄞州区共计推出4宗优质宅地,土地面积共计约18公顷(折合约273亩),总计容建筑面积约453251.1平方米!其中鄞州区JS-10-e7地块为未来社区地块,4宗宅地将于6月28日10时30分迎来竞拍!

一、鄞州区YZ07-04-b2-B、YZ07-04-C1地块

地块位于钟公庙街道,周边路网通达,北侧杭甬高速与南环高架两大城市动脉穿过,串联起甬台温高速、宁波绕城高速、机场路高架等交通脉络,对外联系十分便利;东、西两侧分别邻近天童北路和宁南北路两条主干道,往南可快速深入鄞州区核心腹地,尽揽万千繁华。同时,轨道3号线在500米内设置锦寓路站,为居民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出行选择。配套方面,地块周边1公里范围内鄞州区钟公庙中心幼儿园、鄞州区堇山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鄞州实验中学、宋诏桥中学、宋诏桥小学等优质教育资源云集,满足全年龄段就学需求,且宋诏桥医院、宁波鄞州口腔医院等也为居民提供了医疗保障。商业方面,南侧鄞州万达广场与明洲里购物中心两大商业综合体交相辉映,且沿嵩江中路往东还可至印象城购物中心、万象汇以及宝龙广场,商业氛围浓厚,且周边永泰花园、都市森林等住宅小区众多,人流量集中,地块宜居宜业属性颇高。

二、鄞州区JS-10-e7地块(未来社区)

地块位于顺明路和南大路交叉口,沿顺明路向北连接宁南南路,快速深入鄞州区核心腹地;沿南大路向东沟通陈姜线,经由姜山互通可接驳沈海高速与宁波绕城高速,畅达甬城内外。同时,轨道3号线自地块西侧穿过,并设姜山站和狮山站,构架起奉化与宁波主城区半小时黄金交通圈。作为成熟居住区,附近的配套也不容小觑,姜山幼儿园、鄞州区实验小学、姜山中学、姜山镇实验中学等文教资源环布,就学无忧。1公里范围内鄞州区第三医院、狮山剧院、狮山公园、宁波海港城商业广场等设施完善齐全,日后地块居住氛围与未来潜力价值都值得期待。

三、鄞州区12-01-g1地块

地块位于云龙镇,接受钱湖高科新城的辐射带动作用,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地块周边城市交通干道纵横,西侧云达路与宁裘线相连,可快速衔接鄞州大道,架构起与南部新城、东部新城的半小时黄金交通圈。2公里辐射范围内,宁波绕城高速、甬莞高速交织,畅通宁波主城内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建轨道7号线在1.5公里内设置云龙站,公共交通出行也会更加便捷。2公里范围内,云龙镇政府、镇卫生院、文体中心、启发商业广场等错落分布,并配建有云龙镇中心初级中学、王笙聆小学等教育资源,充分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此外,地块周边水系环绕,风景秀丽,龙湾公园和滨江步道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绝佳亲水平台。而宁波后花园东钱湖距地块也仅十分钟车程,乐活人居近在咫尺之间,本案地块实乃宜居典范。

四、东部新城核心区以东片区D1-2-1#/2#/3#地块

轨道1号线紧靠地块南侧铺设,在500米范围内设置东环南路站和在建轨道7号线换乘站点盛莫路站,无论是通过1号线去往三江口、海曙,还是从7号线通往江北核心、镇海新城,都非常便利。且南侧宁穿路往东沟通东外环路,往西与三江口相连,东侧盛梅路北向连接交通脊梁通途路,四通八达的道路网,架构起区域内外交通联系。得益于便捷的交通,宏泰广场、银泰城、宁波文化广场等东部新城核心区优质配套唾手可得;宁波鄞州赫德实验学校、宁波市图书馆新馆、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明湖校区等现有文教资源充沛。而省重点建设项目,明湖就在地块咫尺之间,根据规划,地块周边1公里左右,将建设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多个幼儿园和专科医院,尽享生活的高效便捷。规划指出,东片区将沿轨道盛莫路站打造TOD为导向的片区公共中心,沿轨道东环南路站,结合邱隘客运枢纽站,打造集轨道、综合交通、商业商办、居住等为一体的一站式生活中心,身处两大站点中心位置的本案地块,自然是发展潜力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