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中队参加“烟头不落地”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6 15: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白鹤中队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鄞州区“烟头不落地  清爽家园迎亚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白鹤公园广场举行,倡议广大市民向烟头宣战,以清爽家园喜迎亚运盛会。白鹤中队派出多名队员观礼启动仪式,同时又安排多名队员保障周边秩序。活动现场,“烟头不落地”宣传集市热闹非凡,舞台一侧设有“烟头换礼”、“志愿有礼”、“分类互动”等多个主题集市摊位,白鹤街道辖区居民纷纷将自己捡拾的烟头拿来回收兑换礼品。白鹤中队增派队员做好活动现场及白鹤公园周边的秩序维护工作,保障活动顺利进展。由于本次活动现场毗邻轨道交通四号线白鹤站,此区域人流量较大,中队队员及时梳理人行道停放的电瓶车及共享单车,保持活动现场及周边人行道通畅。执法队员、环卫工人、城管义工、民间路长齐上阵,现场捡拾烟头并向过路市民作出文明倡导,白鹤中队也将号召全体队员积极响应“烟头不落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执法队员将在日常的巡查执法中对乱丢烟蒂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助力“烟头不落地”行动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