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住建局举行建筑施工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17: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5日上午,由鄞州区住建局主办,宁波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宁波市鄞州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鄞州区YZ04-06-f2地块(下应地段)项目成功举办。 鄞州区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盛丹,鄞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鄞州大队副大队长丁振,鄞州区建筑业管理服务站站长方年斌,新希望地产宁波公司总经理张小峰,宁波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益丰出席会议,区建设施工专委会成员单位、相关镇(街)城建部门、房产开发企业、施工、监理企业安全负责人、部分工程项目经理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观摩活动分为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两个部分,通过实战演练,规范应急指挥、应急处置的运行程序和方法,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协调作战的技能,提高职能单位和企业预防与处置施工安全事故的能力。随后,江山万里置业有限公司、宁波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高专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依次分享项目安全管理经验。

最后,鄞州区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盛丹就鄞州区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总结发言。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职责,带头落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

二是加强重点风险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三是强化项目安全管控,按照施工组织和专项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做好进度策划和优化,合理安排资源配置,坚决杜绝忽视安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