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街道切实做好陈婆渡安置房交付结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6 14: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

东胜街道有曙光危旧房改造和曙光路综合整治工程两个项目600余户被征收人调产安置到陈婆渡地块,共安置到三个小区,于去年8月和12月两个时间段办理了两次集中交付结算工作,今年,东胜街道再接再厉,继续做好陈婆渡安置房交付结算工作,力争给被征收户提供满意的交付体验。

一是交付流程透明化。东胜街道在集中交付结算现场摆放了大量宣传展板,对交付流程、适用政策、评估标准、安置房位置等做了详细介绍,做到清晰明了,阳光透明。

二是交付结算耐心讲。在交付结算的过程中,有部分被征收户年事已高,对安置房差价款的组成不太理解,东胜街道的工作人员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结算单,将上面公式的由来、金额的组成等从头到尾,不厌其烦的讲,直到被征收人听懂为止,如当时有户被征收人张师傅,由于原被征收房屋面积大,有幸能调产安置两套房屋,需要两张结算单结合起来看,刚拿到结算单时,张师傅一头雾水,工作人员耐心、仔细的将计算的过程跟张师傅讲了一遍,张师傅马上就明白了,还高兴的拍拍工作人员的肩膀,乐呵呵的说道:“你们办事,我是放心的。”

三是交付服务暖人心。东胜街道工作人员在办理交付结算工作中,有些被征收户由于工作、居住地较远等因素,中午特地赶过来办理交付结算手续,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中午下班时间,直到被征收人办完手续才去吃中饭,有的被征收户人在香港,前期不方便过来办理安置房抽签、交付结算手续,后来告知工作人员临时可以赶过来办理交付了,但是又要尽快赶回去,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其联系公证处,陪同被征收人抽签,之后又联系评估公司,用最短的时间准备好了交付资料,帮被征收人办理好了交付结算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