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加快打造现代法治政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05 15: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按照区委组织部《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要求,5月31日,鄞州区区管领导干部加快打造现代法治政府专题培训班在鄞州区委党校开班,区级有关部门、镇街等108名法治政府建设分管负责人参训。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立伟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是区委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是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举措,此次培训的课程涉及风险防范、依法行政等方面实务操作的内容,实用性、针对性都很强,希望各单位法治政府建设分管领导能够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有所得、学以致用,通过理论和实践双提升,努力做到思路理念破立并举、方法路径系统更新、工作成效加快凸显。

培训班共计3天,区司法局联合区委党校邀请高校法学专家、法官、市级部门业务骨干等7名主讲人精心策划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营商环境建设、行政执法证据收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指数解读、行政合法性审查、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7节课程,涵盖当前我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要求、重要环节,以理论和实践双提升为目标,具有很高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落实落小落细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