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提升!鄞州专家带着“干货”赴盐源促创业就业

发布日期:2023-06-02 16: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在四川省盐源县创新创业大赛即将举办之际,区人社局组织中西部协作助力盐源技能提升小分队为选手们传经送宝。5月25日,为期7天的盐源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落幕。

宁波市杰诺职业培训学校校长王蔷荟、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创新创业教学中心主任李刚、宁波市现代服务业公共职业培训平台总监戎洪涛等专家,针对凉山州盐源县开展为期7天的技能培训与创业培训帮扶活动。

培训内容包含短视频制作、电商直播等,还进行了模拟创业,重点聚焦实操运用、就业技能提升等,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让参与培训的农村青年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加大东西部协作工作力度,助力盐源县乡村振兴,区人社局与盐源县人社局就如何推进两地劳务协作、推进技能提升等进行了多次洽谈。

在前期劳务协作的基础上,鄞州将合作范围扩展到技能人才培养、人力资源产业和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等方面,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