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住建局举办全区物业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11: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为进一步推进物业管理相关工作落实,5月31日下午,鄞州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区物业管理工作培训会议。鄞州区各镇(街道)、南商管理办公室和社区相关工作负责人230余人参加会议。龚卓蟒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首先由市房安和物管中心副主任曹宁勤作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相关政策解析。课程内容围绕今年1月24日起施行的《宁波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和配套政策做了重点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关键问题和难点困点给出建议。之后,宁波中衡物业服务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就业主大会、业委会运作相关政策及实务进行讲解和分享。课程内容围绕新修订《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背景下的政策变化、业主大会、业委会筹备换届和运作、物业续聘另聘等进行讲解,政策理论与工作实操相结合,为镇街和社区开展具体工作提供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目前各镇街加装电梯工作进度和亮灯情况,全市加装电梯工作在全省范围内的排名以及杭州、绍兴等周边地区的加装情况。龚卓蟒肯定了当前工作进展,并对加快推进下阶段加梯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镇街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紧盯目标抓进度,扎实推进求突破;二是健全协同工作机制,理顺各方职责,前期论证充分,积极争取成片加装;三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注重舆论引导,多渠道传递政策信息,争取居民谅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