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尧昆虫博物馆“小昆虫·大世界”项目荣获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发布日期:2023-06-01 16: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5月27日,2023年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潘火街道东南小学举行,周尧昆虫博物馆的“小昆虫·大世界”科普志愿服务项目在大赛中荣获铜奖。

周尧昆虫博物馆始建于1996年,2021年迁建至鄞州公园,在新馆筹建过程中,我馆组建了一支由高校专家、社会专业人士为主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并取名为鄞火虫志愿服务队。在2021年,鄞火虫鄞火虫志愿服务队获得了浙江省博物馆十佳志愿者团队。目前,由青少年组成的小小志愿者人数也正在壮大,每周末,小小志愿者都会在馆内进行公益科普讲解。

本次大赛以“志愿向阳而生 亚运你我共‘鄞”为主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丰富多元的服务送达到各类需要帮助的群体。周尧昆虫博物馆的“小昆虫·大世界”科普志愿服务项目以周尧昆虫博物馆为基础,依托志愿者们的力量,开放自然科普特色课程,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落实科普展览,开发科普基地,努力推动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让社会大众和青少年们在科普体验中对自然充满好奇,对生命充满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