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6-01 08: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5月31日上午,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鄞州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迈出关键性一步,全区疾控工作已进入全面发展新阶段。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尚兵,区委编办主任陈雅君,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水黎明为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挂牌仪式。

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是鄞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健康鄞州”建设、推动鄞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近年来,鄞州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持续深化疾控体系改革,加快推进区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全区传染病流行病学处置、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核心能力不断稳步提升。

张尚兵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和工作任务;要加快职能转变,进一步健全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全社会协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打造权威高效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要促进能力提升,增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持续健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网络,全面提升专业核心能力,为鄞州高质量打造首善之区,争当区域示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