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区水利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8亿元,同比增长131.2%

发布日期:2023-05-09 15: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水利局

5月5日下午,在甬新河调水工程的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正在清理淤泥,推土机、翻斗车等大型机械轰鸣施工作业。“目前加大人、材、机的投入,确保6月底前达到通水条件。”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工程建成后可以大大增强河道水体流动性,提高河道的自净能力,从而提高区域的水环境质量,实现河道资源在社会、经济和环境功能中的价值最大化。

今年一季度,区水利局聚焦“大干项目、大干民生”,紧盯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全力抓好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抢工期、赶进度。对照“全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亿元”目标,一季度我区累计完成水利投资2.38亿元,同比增长131.2%。其中,甬新河调水工程完成水利投资1100万元,东钱湖北排工程完成投资7000万元,一季度均超额完成建设任务;楝树港泵站工程已完工验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姜山片区行洪排涝能力。

“目前我区在建水利工程项目共15个,项目总投资38.29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完成投资9.78亿元。其中楝树港配套河道、鄞州区原水保供及水库山塘小流域系统提标项目一期、清水环通一期工程(老江东片)、甬新河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及配套设施、大嵩安澜一期、东钱湖北排、楝树港泵站等项目按照目标节点加快推进。”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区水利局攻坚水利投资“开门红、全年红”,紧压新开续建工程、紧抓核心要素保障、紧盯市级项目归口,“内生外生”双驱并行,最大程度推动项目攻坚力度,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驶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