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举行首届“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17: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既有宁波人记忆中的家乡传统美食鄞州雪菜、鄞忆米馒头、李家洋榨菜、青韵麻糍,又有广受年轻人喜爱的文创产品状元笔、啵啵杯、羽人竞渡日历、茶花团扇……5月5日,鄞州区消保委在环球银泰城举行了鄞州区“第一届特色伴手礼”现场评选活动。

  伴手礼虽然体积不大、重量也不重,但它浓缩了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情感,承载了购买人的问候与祝福,情意重大。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前期广泛征集与初评筛选,共有34家企业报送的74件产品进入网络评选阶段。而在现场评选环节,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校、新闻媒体单位的专家及消费者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从地域感强、品质感高、安全感好、文化感强、获得感明显、便捷性好6个方面对产品进行了评比打分。最终,综合网络评选与现场评比,钱湖有礼·饮湖系列、露水松茸、鄞州雪菜、状元笔、格沵抱抱熊/卡卡兔旅行包、鄞忆米馒头、鹿山头采(鹿山有机茶)、中华美食铺彩泥套装等20件产品被评选为鄞州区“第一届特色伴手礼”。

  据鄞州区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评选活动,一方面旨在挖掘鄞州特色伴手礼市场潜力,发现更多背后的品牌价值和文化魅力,让伴手礼成为鄞州文化、鄞州制造的一张新名片;另一方面也是响应今年消费维权年“提振消费信心”这个主题,通过这小小的伴手礼,以小见大,引导和促进消费,助力鄞州成为浙江区域消费者放心消费、品质消费的首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