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蛋”变身“反诈蛋”,吃进肚里记在心里

发布日期:2023-05-05 14: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首南司法所

无息贷款、刷单返利、冒充客服、杀猪盘......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频频发生,诈骗套路不断“升级”,剧本时常“翻新”,让群众防不胜防。

为切实提升辖区居民识诈反诈能力,立夏来临之际,鄞州区司法局东钱湖司法所联合韩岭居委会开展“立夏‘反诈’蛋,普法进万家”宣传活动。

“民以食为天,鸡蛋是每个家庭必备的食物,又恰逢立夏,家家户户都要吃鸡蛋,我们在立夏蛋上加印反诈标语,作为节日祝福送到百姓手中,能够切切实实的营造反诈范围,让法治知识进入千家万户。”东钱湖司法所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发挥巧思,或用彩色笔开启“绘蛋”创作,或自创反诈标语并制作成小贴纸。“汇款到安全账户不安全”、“网上兼职刷单就是诈骗”、“警惕杀猪盘,莫比骗去”......经过装扮,一个个“立夏蛋”变身“反诈蛋”,通过集市摆摊赠送、网格员上门等方式派送入户。

通过反诈知识“送货上门”,百姓们不仅吃上了“立夏蛋”,也长了“反诈心”,识诈反诈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