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首单政策性玉米种植保险落地九成保费政府补贴

发布日期:2023-05-31 13: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获悉,该公司刚刚签下了全区首笔政策性玉米种植保险。自此,鄞州政策性农业保险已覆盖水稻、小麦和玉米三大主要粮食作物,有效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此次投保玉米种植保险的是宁波康谱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面积为10亩。

据了解,玉米种植保险是指在生长期内,由于暴雨、洪水、内涝、风灾、雹灾、冻灾、旱灾、地震、火灾、泥石流、山体滑坡、病虫草鼠害等原因造成保险玉米的损害,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费由中央、市、区级财政补贴共计90%,农户承担10%。一亩玉米农户只需交10.35元保费,就可获得最高1150元的保险赔偿。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种植面积在5亩及以上的专业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均可投保政策性玉米保险。种植面积未达5亩的农户可通过专业合作组织或以村为单位,以统保方式投保。

下一步,我区将广泛深入做好政策条款宣传解读,不断提高农户保险意识、应对灾害能力和保险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