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今年前4个月新增贷款695.5亿元位于全市各区(县、市)第一

发布日期:2023-05-31 13: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信贷投放一直是银行经营“成绩单”中的重要科目。5月29日,记者从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前4个月,全区新增贷款695.5亿元,位于全市各区(县、市)第一。

走进宁波卓锐荣拓电子有限公司,生产场面热火朝天。该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主要生产各种大小音响配件,去年实现产值1400万元,同比增长了16%。近日,鄞州银行客户经理来到该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随着订单的增加,企业原有的生产场地满足不了需求,为此,今年初,该公司新增了一处1000平方米的加工中心,但日常流动资金一时周转不过来。在关键时刻,在前期480万元的贷款基础上,追加了280万元,解决了该公司流动资金紧缺的难题。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天职。近年来,我区各家银行围绕支持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这一目标,坚持做小、做散、做优金融服务,积极对接符合产业政策方向、成长性高的中小微企业,做好区域优势特色产业金融支持,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制定专属信贷方案、开辟信贷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不断引流金融“活水”滋润实体经济。

鄞州捷众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姜山镇一家小微企业,工人只有9个,主要从事小五金件的加工。前几年,鄞州银行向该公司发放了贷款50万元,今年又增加了40万元,这样,企业拓展了业务范围,目前能加工1000多种小五金件产品,今年的产值有望比去年增加30%以上。

年初以来,鄞州信贷结构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增强。到4月末,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4591.6亿元,同比增长10.7%。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1837.84亿元,同比增长15.14%,这些信贷资金为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