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鄞教 越美钱湖

发布日期:2023-05-29 14: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秘境景色惹人醉,健步游园正当时。在这绿意盎然的美好时节,鄞州教育人相聚美丽的东钱湖湖畔,举行了“精彩鄞教 越美钱湖”教职工健步走活动暨宁波市百万职工迎亚运活动。200多名基层工会会员及健步走爱好者参加活动,鄞州教育局党委书记王建平,鄞州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徐滨,鄞州区教育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李正卡,宁波钱湖国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振宇出席。

健步走不仅是一种运动方式,同时也是一种表达积极心态的途径。活动仪式上,王建平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鼓励全体教职工强健体魄。他强调,这次活动是对我们教职工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的一次检阅、考验。他表示,这次活动也是一次探索,今后教育工会还要组建系统层面不同类型的社团,如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瑜伽健身等,进一步营造鄞州教育系统浓厚的文化体育活动氛围,发展系统教职工体艺类的兴趣和特长,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黄鹂小学的俞志波老师代表教育系统健步爱好者发出倡议,倡议大家放下笔杆,走出教室,在繁华丛林中寻找传道之本;倡议大家关闭电脑,眺望远处,在清新空气中思考授业之策;倡议大家换上轻装,徒步远足,在绿水青山中收获解惑之道。为了减少运动损伤的风险系数,教练带领大家进行运动前热身运动。鄞州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徐滨宣布活动开始。在活动队旗的引导下,鄞州教育人热情高涨、精神抖擞,按照指定线路前进,健步走队伍宛如一条游动的彩色长龙环绕着魅力钱湖,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健步走起点为东钱湖上水帐篷营地,终点为下水湿地公园,全程约7公里。200多名教职工服装统一、精神抖擞,他们按照既定路线,或你追我赶,或结伴而行,一路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路边翠绿花红、湖边美景,享受着健走带来的激情活力,享受着运动的魅力。活动中,“潮声工作室”的志愿者们热情参与,为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摄影摄像工作。

开展健步走,既是市政府贯彻《全民健身条例》,丰富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项实在举措,也是提高教师身体素质,增强体育锻炼意识的一种有益活动。在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举办前夕,鄞州区教育系统工会特别组织了这次健步走活动,目的是为了向广大的教职工传导积极健身的理念,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参与到体育锻炼之中,走起来,乐起来,强健起来,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