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儿童用品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6 10: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为了让孩子们在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里成长,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鄞州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市场上的儿童用品提前进行产品质量抽检,并对辖区内儿童用品生产商进行巡查。

  上午,鄞州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来到辖区一家儿童座椅生产企业进行巡查,主要是检查儿童安全座椅是否取得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及其是否标注“3C”认证标志、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标准号等内容,还查看生产原料来源是否合规合法、广告内容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产品是否存在专利侵权、产品表面是否存在毛刺是否有异味等情况。除此之外,执法人员还介绍道,每年市场监管部门都会对儿童安全座椅进行抽检,由专门的检测机构对儿童安全座椅按照3C标准进行静态试验、动态试验、燃烧试验和毒性试验,对产品质量进行监督。

  此外,鄞州区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市场上的儿童服装、文具、玩具等都进行了抽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