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博”发,鄞州新增两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3-05-26 08: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近日,经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浙江明磊锂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市眼科医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升级成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至此,鄞州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达13家,数量稳居全市各区(县、市)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市眼科医院为13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的唯一医院。该医院于2020年建站以来,在温州医科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的指导下,先后引入7名博士后。2022年7月首位出站的李中文博士后致力于眼科人工智能相关系统的研发和推广应用,成功构建了全球领先的角膜病智能筛查系统,对在医疗资源相对贫乏的地区及时发现并转诊角膜炎及其他角膜病患者具有深刻意义。

博士后工作站作为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引进培养高端人才,具有十分重要和独特的作用。近年来,鄞州加快建设博士后工作站,先行先试博士后数字化绩效评估系统和建立首个博士后公共服务基地,积极探索出独特的“鄞州经验”,为区域创新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添智聚力”。

经过多年发展,鄞州博士后工作站已覆盖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机械装备、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形成了积厚成势、蓄力跃升的生动局面。截至今年4月底,鄞州共建设省级以上博士后工作站59家,在站和出站留鄞博士后人才达到201人,博士后工作站规模持续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