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平台、送服务 “鄞周行”为鄞企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3-05-26 16: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经信局(转自鄞响)

5月25日一早,位于首南街道的一家制造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前几天鄞州区8718公共服务平台组织的银企对接会,目前企业已对比了几家银行方案,开始进一步的融资洽谈。

“鄞周行”融资对接活动是鄞州区8718公共服务平台的品牌活动。上周,为加强和深化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交流,进一步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与鄞州区8718公共服务平台共同举办了“鄞周行”系列活动之银企对接会,共计邀请到企业15家,银行6家。会上,一家制造企业反映其公司由于近期在象山购买了土地导致资金链出现短暂性的缺口,因此需要一笔低利率的贷款,针对企业的需求,建设银行、泰隆银行及甬城农商分别给该企业提供了解决建议与相关贷款方案,企业也与各银行互加微信,表示会后会进行详细了解。

“不仅仅是金融服务,‘鄞周行’特色系列活动涵盖各类政策讲解、银企对接、人力资源对接、法律服务对接等服务,面对鄞州区所有企业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鄞州区8718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悉,前几天,鄞州区8718公共服务平台还在东吴镇组织开展了“鄞周行”系列活动之企业新媒体新零售公益沙龙活动,邀请了电商学习中心认证讲师、23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互动环节中,就企业家重视的抖音带货的收益、难题、瓶颈等问题,讲师进行专业解答并给出相关方案,现场帮助企业免费诊断,帮助提升销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