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财政局稳步推动2023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提质增量

发布日期:2023-05-25 09: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部门整体履职绩效水平,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宁波市鄞州区委 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甬鄞党发〔2020〕24号)文件精神,鄞州区财政局在推进深化全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在逐年成果积累的基础上,率先实现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全覆盖的目标。

  一是强化沟通,普及概念。由于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与鄞州区整合,实行“政区合一”,以及个别部门财务管理结构调整等原因,我区除涉密部门外的预算部门数量由2022年的65家增至81家,通过前期与新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的数十家部门进行积极沟通,细致讲解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的内容与要求,进而确保此轮大面积扩面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二是跟踪辅导,严控质量。在各部门编报2023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报告的过程中,通过实时答疑、定期收稿、多轮核对的方式,对报告中的不当表述、错误数据等严谨性问题提出了修改要求,对报告中的绩效目标填报、保障措施设置等专业性问题给出参考建议,切实把好报告编制质量关。

  三是数据归总,便于评价。通过编报标准化的部门整体绩效报告,使得各部门的预算构成与绩效目标设置一一对应,通过对该类数据的整合汇总,能够为下一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为日后智慧财政系统的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模块开放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