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青总审计师一行赴鄞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4 15: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审计局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5月22日至23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率调研组,赴鄞州区开展关于“强化就医就业民生审计,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专题调研。

5月22日下午,叶青一行首先来到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2003年9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湾底村调研“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提出要把村庄整治与发展经济结合起来,走一条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调研组一行重返习近平总书记“湾底嘱托20周年”落脚点,依次参观了湾底村电力驿站的未来乡村数字化农业驾驶舱、天宫庄园植物园的现代农业建设等,听取湾底村从“千万工程”中走出的“村美业兴”之路。

5月23日上午,调研组在鄞州区审计局召开就医就业民生审计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鄞州区审计局近年来在就医就业领域的审计情况,并就外伤病人“承诺制”等典型案例作了充分交流。叶青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以工作思路新、审计举措实、优秀案例多、领导批示多、联动效应好、队伍素质好,充分肯定了鄞州区审计局在民生审计领域作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要把握好四个关系:一是把握好“找准小切口”和“打造大成果”的关系,民生无小事,是国之大者的实事体现;二是把握好“审计穿透力”和“成因复杂性”的关系,坚持依法审计,通过审计监督对问题进行深层次剖析,把握好问题合理和合法的关系;三是把握好“上半篇文章”和“下半篇文章”的关系,加大揭示问题和督促整改的力度;四是把握好“政治三力”和“专业能力”的关系,把政治三力和审计专业能力有机结合,为上级决策更好地提供参考。(童佳瑛)

调研组在鄞州区审计局召开就医就业民生审计专题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在湾底村红旗广场

调研组在嘱托石下听取湾底践行“千万工程”

调研组在电力驿站参观未来乡村数字化农业驾驶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