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最新专题>打造鄞州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首善之区>建设实施方案执行情况信息
赴千里之约,学士小学组团送教到凉山
发布日期: 2023-05-23 11:25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前天,鄞州区学士小学的6名教师,顺利完成对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城关小学送教任务后返回鄞州,这次“牵手”始于2个月前的一次“千里之约”。

今年3月,在木里县挂职的鄞州干部协调下,木里县城关小学6名教师到学士小学跟岗学习交流,学士小学的教学模式和服务理念,让城关小学老师深受启发,双方约定在格桑花开之时再续“情缘”。

5月18日,学士小学6名教师组成送教团队跨越千山万水,如约来到城关小学。“终于盼到你们了!”城关小学的张俊梅老师握住学士小学送教老师的手激动地说。

这次千里送教,学士小学提前做了充分准备,了解到当地教师老龄化较为严重,学科建设相对乏力,学校派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美术6个学科的骨干教师,精心准备了3节公开课。为提升城关小学教师教科意识,骨干教师汤妙带去了“学士经验”,分享学士小学的名校参访、跟岗研修和同伴互研等模式。

送教团队获知当地学生午睡缺少辅助设备后,精心挑选了午睡抱枕。“每一份礼物都是海那头对山这边满满的爱,这是最好的礼物。”城关小学学生代表德吉措说。

作为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县,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鄞州区已有10所学校承担了木里县教师来鄞州培训任务,还有3所学校开展了赴木里“主题式”送教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