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项目,奏响招商引资“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3-05-22 08: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投资促进中心

鄞州大地迎盛会,投资兴业正当时。5月17日下午,我区举办中东欧国家侨领侨商走进鄞州暨鄞州区投资环境推介会。会上,共有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涉及新材料、港航物流、金融证券、现代商贸等领域,总投资约175亿元。

当前,区域发展百舸争流,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离不开项目支撑,拼经济就是拼项目。

当下,鄞州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年初以来,鄞州抢抓浙江三个“一号工程”重大战略机遇,紧扣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重要战略部署,深度服务“港产城文”融合发展,全力冲击GDP3000亿元大关。可以说,在鄞州,创业创新大有空间、大有前途。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重大产业项目不仅是稳投资、促增长的“压舱石”,更是加速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本次集中签约的20个项目,有着投资额度大、竞争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特点。一份份协议,体现了企业家们对鄞州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营商环境的信任,展现了鄞州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果,更凸显了区委、区政府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决心。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沈敏在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全速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此次签约的年产70万吨新能源汽车用再生铝合金新材料制造项目,落地鄞州经济开发区,由总部位于上海的帅翼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该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帅翼驰”负责人感慨道:“鄞州高效贴心的营商服务,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表示,争取项目早开工建设、早日投产,为鄞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年初以来,区委、区政府以“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聚焦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区域示范场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产业推介等活动,让招商引资成为全区主旋律、最强音。

抓招商看实效,抓项目看落地。持续、稳定、优越的营商环境,是保障项目落地见效的最强动力。近年来,鄞州以“数字和信用建设”为载体,以“市场主体满意和营商评价提升”为导向,用实打实的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让越来越多企业在鄞州留住心、扎下根。

周到贴心的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让鄞州成为企业成长沃土、投资兴业宝地,许多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今年第一季度,全区新增市场主体总数突破6000户,其中,新增企业数突破3000户,两项数据均居全市第一。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杉杉商业增资7000万美元项目落户南部商务区,今后杉杉商业将加大奥特莱斯广场的拓展力度。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签约项目的落地后续服务工作,力争早见效。

签约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要围绕项目开工、竣工、投产、达产,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以时间倒逼进度、以责任倒逼落实,通过挂图作战,抢时间、抢进度、抢工期,为项目推进按下“快进键”。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放眼鄞州大地,处处跃动着蓬勃生机,奔涌着创业热潮。